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三次年级大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11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三次年级大会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2022级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及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特邀请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俞婕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以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介绍。会议由2022级年级思政组长黄炎康主持。

 

图1.png

 

2022级本科生教务负责老师裴剑为学生们介绍了本科生选课有关要求,向学生们说明海选、抢选、第三轮选课的时间节点和选课要求,并介绍了专业培养计划的查询方式。同时,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选课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介绍了不同课程模块的区别和修读要求,并针对学生选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为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全面自主选课扫清障碍。

 

图2.png

 

裴剑随后为学生们介绍在线考试有关要求。针对第一次参加线上期末考试的大一学生,对考试设备及环境要求、在线考核过程要求、试卷提交要求以及遇到突发情况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助力学生顺利考试。

 

图3.png

 

陈俞婕为学生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以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解读。通过列举上海交通大学危机处分规定以及规定适用范围,明确了全体在读学生均须遵守考试纪律规定,诚信参加考试,并对考试违纪处分的五种形式一一进行介绍,结合真实案例强调了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另外,对于本学期的线上考试形式,也针对线上考试的特殊要求和纪律规定进行强调和说明。

 

图4.png

 

黄炎康对学生近期事务进行提醒,为同学们解读返乡政策,介绍了学校的送站大巴车预约方式和有关要求,提醒全体学生注意个人安全、重视个人防护,并介绍了有关期末集中答疑、期末课程辅导讲座的内容。

 

图5.png

 

本次年级大会的成功开展,使各位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本科生在线选课、线上考试有关注意事项和要求,帮助学生顺利度过期末关键阶段。同时,本次大会进一步强调了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