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谁“偷走”了你的健康——我院首期养生沙龙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6-11-28
   为提高我院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养生保健意识,11月25日,学院工会邀请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研究所张文光副教授,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谁‘偷走’了你的健康——正确的养生观念和方法”的养生沙龙。
 

    张文光从“健康”的定义切入,列举了人体健康的主要表现:精力充沛、处事乐观、态度积极、睡眠良好、应变能力强、有一定抵抗力、体重适当等等,结合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数据,认为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他引经据典,介绍了我国古代管子、老子、庄子、孔子等古代圣贤的养生哲学及“长寿秘诀”,认为养生要顺应自然、起居有常、慎避外邪、加强运动。

    本次沙龙是学院工会为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的活动之一,工会将围绕大家关心的养生、育儿等内容继续开展系列沙龙,体现对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和重视,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欢迎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