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新闻网]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17
    9月1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举行。院长奚立峰、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及新生各班班主任等450余人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本科思政办主任姜燕媛主持。
 

 
    奚立峰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系所设置、师生概况、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学院和众多国外知名大学有合作项目,并给同学提供跨国实习的条件,鼓励学生“早进实验室”,在实验室中提升科研实力。学院培养人才的目标就是要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科学的知识结构、综合的实践能力、团队的合作精神和自信的沟通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崇尚科学,追求学术”。 
 

 
    杜朝辉祝贺2015级新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做振兴中华的继承人。他指出,新生在大学期间应追求科学,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同时,他还寄语新生要注重个人素质培养,诚实守信,做德才兼备的人。
 
 
 
    顾希垚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他以近三年毕业生的大数据分析了本科生学业、就业、创业等情况,通过典型案例激励新生要继续努力、追求卓越。同时,他还通过“学在机动、乐在机动、成在机动、赢在机动”四个方面,生动详实地 介绍大学四年的春夏秋冬,告知新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最后,他重点推出2015级19名新生班主任,他们中不仅有刚刚送走2015届毕业生的老班主任,还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专业教师。杜朝辉和顾希垚上台为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钱学森班班主任赵长颖教授代表全体班主任发言。他建议新生要提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和开发创新思维的能力,同时也应塑造高尚情操和品位。最后,他送给新生12个字:激扬青春,超越自我,成就梦想。
 
 
    2013级退伍同学王强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自己入学即报名参军的特殊经历开讲,动员新生保家卫国,参军光荣。他还结合自己在部队的学习经历,告诉新生们:越是迷茫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念,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2015级新生代表区奕彤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讲诉了自己入学时激动的心情,对于未来,她充满期待,希望自己在大学中坚定理想,不断成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为目标不断奋斗,不负国家和学校的厚望。
 

 
    徐占成、陶晓红、张杨就近期年级工作进行布置,并开展了党建、安全和诚信教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共有437名本科生,按兴趣分为科创、文体、球类、文艺、钱学森班等17个班级。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家长见面会等前期工作,已经遴选出班级骨干和家委会成员。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再次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全面了解,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全体2015级本科生将搭乘 ME2015号航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