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闻雪友

闻雪友 船舶燃气轮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2届院友

闻雪友(1940.9.14-),浙江慈溪人。舰船燃气轮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2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O三研究所工作到今。1992年3月起任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现任七O三研究所科技委主任,研究员。兼任中国电工学会燃气轮机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

他致力于舰船燃气轮机研究。他见证经历了我国舰船燃气轮机发展的全过程,走过多个从设计到应用的大循环,并身体力行的将创新技术向燃气轮机民用领域应用推广。他研究的燃气轮机回注蒸汽新技术在试验室取得成功后,就在国内燃气轮机电站首次应用获得成功,达到上世纪80年代后期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设社会效益,填补了这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一等奖、第二届中国军转民优秀企业家银奖。曾获评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突出贡献专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