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文博楼校史博物馆参观学习"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图]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文博楼校史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所思政张轶帆、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图1.jpg

 

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图片展,“两代青年跨越时空的使命追寻”图片展立意高远,将分属两个历史时空的事件链接起来,既展示了老一辈留法学子追寻真理、救亡图存的革命风骨,也展现了当代学子的青春风貌,激励着我们要与伟人同向而行,担当使命。

 

图2.jpg

 

在校史馆内,近460件珍贵档案、文物和文献述说着上海交大百廿余载厚重历史和文化精神,见证着交大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不变初心。党员同志们目睹了1934届钱学森学长在交大求学时期的刻苦和严谨,一张接近满分的试卷,让大家了解了学校治学的“高标准、严要求”。

 

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嘉墀校友专题展厅,细致了解了杨先生的生平及杰出贡献,深入学习了杨先生崇高宝贵的精神品质,用满腔热血投身“两弹一星”国防事业和科学事业。杨嘉墀先生五十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令同学们动容,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图3.jpg

 

通过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大家一同讨论参观文博楼后的心得体会,每位同学都从中感受到了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身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