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5-08-17

       8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281所高校的2534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覆盖全国所有省、直辖市和港澳地区。在决赛激烈的角逐中,上海交大学子在科技作品展示答辩中表现优异,从进入决赛的68所高校共16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特等奖(全国仅9项)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获佳绩。   

       “基于相变蓄热的发动机预热系统”项目荣获全国特等奖,该项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鹏教授指导,学生李灵、张政宇、朱晔添、范饶川、袁媛等合作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基于表面局部加热的高效高温蒸汽灭菌技术”项目获得一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队“自供能的太阳能真空管集热器阻垢系统”、“液体支撑二氧化碳分离膜及分离装置”获得二等奖;另外,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9项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高校首位。   

       第八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牵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2015年3月正式启动,吸引来自机械动力、材料、化工等院系学生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阶段,邀请了王如竹教授、吴静怡教授、赵长颖教授、张鹏教授、邓涛教授、章俊良教授、代彦军教授、王丽伟教授、姚晔副教授、蒋峰景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通过近四个月的选拔、评审、指导与完善,共推送15件作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评选上海交通大学选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经过大赛专家网评和会评,上海交大共有4件作品进入决赛、9件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同学们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得到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据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2016年由江苏大学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