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生综合测评信息发布平台

日期:2023-05-22

【9月20日20:00更新】2023年综合测评最终结果发布

各位同学,经过对初版综测成绩的反馈进行处理后,综合测评结果终版已经发布,请查看:

https://ssc.sjtu.edu.cn/f/2e176de3

此成绩原则上不再更改,将作为之后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9月19-20日反馈的处理结果如下,请相关同学及时查看:

2023年综合测评成绩查询问题反馈.xls


因为国市奖评选涉及大类专业排名,所以大家也可查询到两种专业排名:教务网对应专业的排名和大类专业排名,

其中大类排名方式如下:

2022级,机械动力类(钱学森班)按照机械动力类(包括机械动力类(钱学森班)、机械动力类和试点班-机械类)排名;其他专业在专业内自行排名。

2020级和2021级,钱学森班-机械工程专业按照机械工程大类排名(包括机械动力类-机械工程、钱学森班-机械工程和试点班-机械工程专业),钱学森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按照能源与动力工程大类排名(包括机械动力类-能源与动力工程、钱学森班-能源与动力工程和试点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其他专业在专业内自行排名。


其中各年级大类总人数如下:

2020级机械工程大类:230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大类:122人

2021级机械工程大类:240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大类:124人

2022级机械动力类:310人

该排名只用于国市奖评选基本条件审查。

==================================================================================

【9月19日23:30更新】2023年综合测评结果发布及反馈

各位同学,第一版的综合测评结果已经发布,各位同学可以通过以下网址查询自己的成绩,如有问题,请在链接中反馈,截止时间9月20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查询与反馈链接:https://ssc.sjtu.edu.cn/f/a6630176

其中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暂未公布,将在反馈后提供查询。


对于部分共性问题统一回复如下:

(1)对于会议的录用未发表论文,因为其没有发表,我们无法确定其一定能被EI数据库或者中文核心数据库收录(会议的检索保证并不能保证数据库检索,学院只认可数据库中的论文检索证明),因而无法通过审核,只能按照会议论文录用处理;

(2)同一项赛事的不同选拔阶段不可重复计算,如挑战杯国赛与省市级选拔赛、校级选拔赛只可取得分最高一项计入;


学积分从教务系统统一导出,如对学积分有疑问,请咨询教务老师,教务老师同意修改再通过班级负责人联系学院负责人,不需要提交该反馈表单,反馈截止日期同上。

请注意:分数不对的,请先查看自己的申请表单,查看审核员给的修改备注并查阅综测细则与各类公示文档,若是审核员确实审核错误再进行反馈,个人原因导致分数错误请不要反馈。

==================================================================================

【9月13日22:00更新】7105项班团集体活动重新认证公示


公示名单如下:

7105项重新认证公示.xlsx


注:综测系统中会后台进行自动更新,F2102003班以及F2102006班已提交的同学无需撤回修改,将在后台自动更正为正确分数,未提交的同学请核对7105项得分后提交,如果仍存在问题请及时联系思政老师。

==================================================================================

【9月13日10:00更新】2023年综合测评指南培训共性问题公示

根据9月12日晚20:00举行的2023年本科生综合测评指南培训中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现予以集中反馈,请同学们认真查看反馈结果。

2023.9.12 指南会议共性问题.xlsx


附件:2022年学生军训优秀小班长、优秀学员名单文件(仅22级可用,20级已用于去年综合测评)

附件一:沪交学生军训团〔2022〕16号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学生军训团嘉奖令.pdf


若在填报时发现数据与前期公示数据有误,请及时联系思政老师反馈,只接受技术性问题导致结果出错的反馈,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素拓补录


==================================================================================

【9月12日14:30更新】综合测评各类名单反馈结果公布,综合测评填报开始

1、名单反馈更新公示

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情况,对各类名单进行了调整,现将反馈结果公示如下:

名单公示反馈问题结果.xlsx

注意:

①各类公示表单供大家在进行综合测评填报时截图作为证明材料使用,公示表单中已有的项目则不需要再开具其他证明;

②各类证明截图后请圈出自己名字所在位置,便于审核员查看,同学们提交的时候不要把个人信息打码;

③若在填报时发现数据与前期公示数据有误,请及时联系思政老师反馈,只接受技术性问题导致结果出错的反馈,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素拓补录。


2、综合测评填报系统已开通,打开链接填报:

https://ssc.sjtu.edu.cn/f/505c4f7a

填报截止时间为9月14日晚24:00

若不参与综合测评系统填报,则最后综合测评成绩只有学积分项,因错过时间节点导致的问题不予修改和反馈。


申请提交后,通过此链接:https://ssc.sjtu.edu.cn/tag/91/app/505c4f7a/list/1,可查看申请表单状态。(如图)

1694500463582.png


提交表单后,可在“流程中”查看自己的表单,且“当前流程状态”为“班级互审”,等待后续审核员审核。

若在填报过程中因不确定因素无法立即提交表单,可点击表单最下方“暂存”,暂存后的表单可在“草稿”中查看,注意:填报的表单“草稿”状态不算提交成功,请完善后点击“提交”。

若提交后同学们想要修改表单内容,在申请截止前,可以点击表单下方的“撤回”进行再次修改,撤回后的表单将在“草稿”栏下。

审核员审核表单后,查看“流程中”申请表的“当前流程状态”,“终审”则视为通过。若表单在“待完善”栏下,且“当前流程状态”为“申请人完善中”,则表示表单有问题并被审核员退回,请同学们点击查看审核员提出的修改内容和意见(此时审核员可能已经修改了你的表单得分)。如果意见正确,请进行修改,确定内容无误后及时提交,重新提交的表单又会回到“流程中”栏下,且“当前流程状态”为“班级互审”,等待审核员二次审核。如果审核员意见有误或者不清晰,请联系班级负责人,由班级负责人与审核员联系确定解决方案,方案确定后再修改并提交。


3、审核员审核

请各班审核员看到其他同学提交的申请都暂时不要审核,等到填报截止后按要求一次性审核。

预计9月15日进行第一轮审核,9月16日同学们查看审核结果,若被退回,则按着审核员的反馈进行处理并重新提交,重新提交截止时间预计9月16日24:00。

退回的表单务必及时修改后提交,第一轮审核结束学院也会通知大家及时查看审核结果。

审核员后续将针对之前回退再次提交的申请进行二次班级互审。二次班级互审中,若申请表单仍有问题,审核员将不进行回退,而是直接修改表单中不正确的内容后通过。

 

4、另请注意:

①一些项需要开具证明材料,请同学们把握好时间;

②有效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聘书、活动照片、公示名单、盖有公章的情况说明等,能有效证明即可;

③请如实填报各类信息,不得有虚假、隐瞒、伪造证明材料等行为。一旦发现将追回后续获得的所有荣誉和奖助学金,并按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④有任何问题,及时和班级负责人反馈。

==================================================================================

【9月10日 20:30更新】 2023年综合测评第二批后台名单公示

各位同学,现将本年度第二批综合测评各类名单公示如下:

1.002集体观念

【002】集体意识.xlsx

其中展示所有同学2022-2023学年班会开展次数以及参与次数,并根据次数计算相应002集体观念得分


2.004志愿公益

【004】22-23本科生志愿者素拓总分记录.xls

【004】22-23本科生志愿者素拓详细记录.xls

其中志愿者总分记录为所有同学在2022-2023学年中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的总次数以及相应的004项素拓得分,详细记录中显示所有同学参与的具体活动,可与总分记录中次数进行核对。


3.504学代会

【504】第十九届学代会学生代表.xls


4.505活动观众、506报告讲座

【505、506】本科生活动参与明细.xlsx

【505、506】本科生活动参与总次数统计.xlsx

其中总次数统计为所有同学在2022-2023学年中参与505、506活动的总次数以及相应项素拓得分,活动参与明细中显示所有同学参与的具体活动,可与总次数记录中次数进行核对。


5.601班委任职评分表

【601】班委任职情况评分表.xlsx

经由学院及各班同学评分,所有班委的任职情况评分如上。

注:如果22级涉及钱班分流等原因导致班级变动,导致在原班级的任职信息没有录入的情况,请通过链接进行反馈。


问题反馈

对于上述各类名单,各项分数、活动参与及获奖情况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本批次名单反馈链接:https://ssc.sjtu.edu.cn/f/a2aa3140,请严格按照综合测评细则中相应的项目编号填写,本批次名单反馈截止时间9月11日24:00,逾期不再更改。

9月7日已公示名单的反馈结果将与此次反馈一同公布,请不要重复反馈9月7日已公示名单中的问题。

==================================================================================

【9月7日 18:00更新】 2023年综合测评第一批后台名单公示

各位同学,现将本年度第一批综合测评各类名单公示如下:

1.后台名单

2023综合测评学院后台掌握名单(第一批).xlsx

后台名单内包括学院对学生各素质拓展项目参与情况完全掌握的名单和部分掌握的名单。在后续综合测评系统填报时,大部分分数为系统导入,小部分内容需要截图作为证明材料提交,以填报时的系统为准。注意,除特殊说明外,同一编号原则上只取最高分,同一编号的直接加分项也只计入最高分,不累加。

由于002项集体观念、004志愿公益、504学代会、505活动观众、506报告讲座仍在统计之中,本次后台名单中暂无,将在之后另行公示。


2.未分级科创、文体活动赛事分级结果

同学前期反馈的未分级科创赛事以及文体活动,经学院商讨后将分级结果公示如下:

未分级赛事分级结果.xlsx

同学们前期反馈的未分级活动赛事如若不在本表中,情况有:

①前期学院公示列表中已存在(链接:https://me.sjtu.edu.cn/xsgz/tx_tzgs.html ,6月7日更新,含文体、科创、思想引领),请同学们再仔细查看该公示列表;

②不予认证的活动赛事;

之后进行综合测评系统填报时,不在学院公示列表以及本未分级科创、文体活动赛事分级结果表中的各类活动赛事一概不予认证通过。


3、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任职考核表

2023综合测评学生组织任职情况认定(第一批).xlsx

其中班委评分工作暂未完成,本次学生工作任职考核表中暂无班委,将在之后另行公示。


4、科创、文体、思想引领活动赛事参与以及获奖情况请查看:

科创:

【402、7301】2022-2023学年科创竞赛获奖名单(先进成图、机械工程赛、节能减排、新生机械赛).xlsx

表格中只包含先进成图、机械工程赛、节能减排、新生机械赛的名单,若同学参与了其他已分级赛事,如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需在后续填报时上传证明材料即可。

文体赛事、思想引领

https://me.sjtu.edu.cn/xsgz/wt004.html

https://me.sjtu.edu.cn/xsgz/wt005.html


问题反馈

对于上述各类名单,各项分数、活动参与及获奖情况如有问题请及时反馈,本批次名单反馈链接:https://ssc.sjtu.edu.cn/f/f09b35c3,请严格按照综合测评细则中相应的项目编号填写,本批次名单反馈截止时间9月9日17:00,逾期不再更改。


注意事项

上述公示内容为后续同学们填报综合测评系统时作证明材料截图上传使用,不包含在上述表单中的项目以及活动赛事参与、获奖情况等,能在后续综合测评系统填报时提供其他如获奖证书、官方参与证明、含公章的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即可;

②请同学们仔细阅读综合素质测评细则,计算自己的得分项目,提前准备好证明材料,如有问题及时向班级综测负责人反馈。

==================================================================================

【9月3日 10:00更新】 关于选拔班级综合测评负责人及未分级赛事和004、505、506项素拓补充认定的通知

各位同学,2023年度本科生综合测评即将开始,根据学院要求,现需每班选出两名同学作为班级综合测评负责人,主要负责本班级的通知、信息收集、答疑以及班级间互审、联系等工作,原则上为班长和素拓委员(副班长),若有特殊情况,可由班级其他同学担任,请班长牵头完成选人工作,班级综合测评负责人的工作失误也可能会导致本班同学的综合测评成绩受影响,请各班慎重选拔。

班级负责人需要参加开学后9月14日至9月17日的班级互审,第一轮审核时间暂定为9月14日12:00开始,请提前预留好时间。

各班选好负责人后,请负责人扫码加入2023年综合测评负责人联络QQ群,本群主要用于答疑和班级间的联络,请各位负责人备注“班级-姓名”申请加群,进群备注同,如“F2102001-张三”(22级备注如“机动2201-张三”),请在9月6日17:00前加入,避免错过重要通知。

1693704500984667.jpg

------------------------------------------------------------------------------------------------------------------------------------------

各位同学,根据2023年综合测评细则,请各位参加过未分级思想引领活动、文体活动、重点科创赛事的同学填报如下表单链接:

https://ssc.sjtu.edu.cn/f/d45c80a6填报截止时间为9月6日12:00,若要反馈多个活动或赛事,可多次填写该表单,填报时请各位同学尽可能详细地介绍活动或赛事的相关情况。

已分级的赛事请查阅学院公示推荐的思想引领活动、文体活动、重点科创赛事,链接:https://me.sjtu.edu.cn/xsgz/tx_tzgs.html,6月7日更新,同学们可自行查看。

注意:

①在以上公示列表中的活动或赛事同学们无需再进行反馈,仅反馈以上列表中不存在的活动或赛事;

②与课程学习要求有关的科创活动如设计与制造等一概不予认证,请同学们不要反馈;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赛认定为C类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认定为参与90分,获奖无额外加分,这两项同学们不用再反馈。

------------------------------------------------------------------------------------------------------------------------------------------

考虑到6月之后未开启004、505、506认证通道,现启动一次素拓补充认定,同学们可以认定上一学年中未录入的素拓,请同学们认证之前先通过查询通道查询,若已有记录请勿重复上传,属于新时代社会认知的讲座为课程要求,不予认证506项素拓。

004项志愿者素拓,查询通道为https://ssc.sjtu.edu.cn/s/9a8c2182   认证通道为https://ssc.sjtu.edu.cn/f/b1958a45

505项活动观众素拓、506项讲座素拓,查询通道为https://jinshuju.net/f/AszGLr/s/XXfX3X  认证通道为https://jinshuju.net/f/drlrqO

认证截止时间为9月6日12:00,在此之后不再接受004、505、506项素拓补充认定。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下方2023年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着手准备和梳理自己的得分项目,开学时会开展填报认证工作。

==================================================================================

【5月22日15:00更新】2023年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发布

本科生综合测评是对学生一学年各方面发展的量化评价,关系到评奖评优、各项奖学金申请等事宜,请大家及时下载并仔细阅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细则(2023年版).pdf

补充说明:

1.本版综合测评将在2023年9月综合测评期间用于统计2022-2023学年本科生综合测评成绩;

2.学院推荐的思想引领活动、文体活动、重点科创赛事将在后续公示,届时会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关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