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期“饮水思源”优秀学生培养计划学员的通知

日期:2021-05-04

各位同学

为落实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和“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培养“高尚、自信、辩证、大气”的交大学子,为未来中国输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领军人才,学校与团中央光华基金会合力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期“饮水思源”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思源计划”),现就学员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培训时间

2021年6月至2024年9月

三、培训形式

暑期实践:学员在大一、大二、大三暑假分别参与以本土情怀(中西部地区)、中国力量(发达地区)、国际视野(海外)为主题的集体实践活动;

日常培养:学员在校期间集体开展日常活动,包括校友导师团、思源专班、志愿服务、思源座谈会与年会、小组课题调研、野外素拓训练、读书计划等。

四、申请要求

1.申请者须为2020年入学的本科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认同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认同“思源计划”“受助、自助、助人”等核心价值和培养理念;

4.综合素质较强,或具备特殊技能,职业生涯发展目标较明确;

5.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原则上核心绩点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

五、选拔流程

1.报名方式:“思源计划”第一期学员的选拔采用院系推荐与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每个院系团委拥有2个推荐名额,凡符合申请要求的同学均可自主报名。

2.院系评审:有意愿报名参加思源计划的同学请在5月6日(周四)24:00前提交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KX04R9 ),其中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未被院系推荐的同学将进入自主报名通道。

3.材料初审:由校团委组织初选,依据报名材料从院系推荐、自主报名两个渠道分别选拔出不超过40、20名候选人进入后续选拔环节。

4.面试考核:通过初选的同学需参加第十二周至第十四周的面试和实训考核,届时将通知具体考核形式和时间安排。选拔流程结束后将公示具体入选名单,并于六月上旬举行首期开班仪式。

 

思源计划”院级选拔通知及评选结果公示将会后续发布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上。如有疑问,请联系陈滢(cy1004@sjtu.edu.cn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期“思源计划”学生报名表.docx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