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1-04-25

各位同学:

为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相关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深入基层就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和“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现启动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工作。培训班以培养学员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作风品格和综合能力为目标,着力强化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培训时间

2021 年 5 月至 2022 年 4 月 

三、培训形式 

理论讲座、业务培训、实践锻炼、座谈交流等 

四、推荐报名条件 

1、年级: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以2020级硕士为主); 

2、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 

3、要求:品德优秀,团队协作和表达能力较强,具有社会责任感,有志于毕业后报考选调生的同学。具有学生工作经历或参加过“储才计划”、“星火班”等学生骨干培训项目的学生优先; 

4、成绩要求:本科生学积分排名专业前50%;研究生学积点3.2以上且需征得导师同意。 

五、选拔流程

“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主要分为院级选拔、材料复审、校级面试等环节,具体流程包括:

(一)院级选拔:各院(系)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推荐遴选工作,原则上各院系可推荐1-3名学生参与;

(二)材料复审:院系将推荐学员上报至校团委,由校团委进行复审; 

(三)校级面试:校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学员名单。 

六、材料提交

请有意愿报名参加“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于4月27日(周二)17:30前如实填写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Pfgv97 ,并将《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于4月27日(周二)17:30前送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118团委办公室(务必填写“班主任或导师意见”,贴好照片)。

“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院级选拔通知及评选结果公示将会后续发布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上。如有疑问,本科生请联系陈滢(cy1004@sjtu.edu.cn ),研究生请联系张和坤(zhanghekun@sjtu.edu.cn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第二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x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