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博党团支部开展职业规划分享会暨12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9-12-14

12月12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在机动学院高田会堂举办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的党组织生活会。由硕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郝澜宇和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清威主持,系主任潘尔顺、思政教师陈旦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潘尔顺作主题分享,他表示,交大的学生在就业时眼界应该看得更高更远,在择业时有一定的担当和责任意识;当代社会的变化非常快,每位同学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要“爱学习,有理想”。他强调接触社会是对情商的考验,同学们要修身养性,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

 

 

随后,会议邀请四位优秀学生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切身经验。博士生张先燏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论文等方面的感悟,如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把科研当成兴趣和动力,尽早发表第一篇论文等等。博士生司国锦从成绩、项目、科研、论文等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和思考。硕士生潘浩分享了自己设定目标、先发与人、耕者宜深等观点,使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得到更多思考。硕士生卫宇杰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时间管理、个人定位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他们的切身体验使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王清威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运动意义。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这场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继承“一二九”优良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运动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王清威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成就展以编年体形式,展示了中国70年前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军事、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网上观展结束后,与会党员对祖国70年光辉成就有了更深的思考,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只有努力学习工作,才能为日后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