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装备所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暨师友茶座活动成功举行[图]

日期:2019-11-08

11月7日中午,重大装备与控制工程研究所主题团日活动暨师友茶话会在机械楼F310成功举行。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活动由团支书尹云鹏主持,重大装备所的所长高峰和系所思政陈旦玥出席活动,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共叙师生情,交流人生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重大装备所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高峰从多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建议与要求。第一,要认识到专业与职业发展没有必然关系,专业是学习的一个过程,而职业发展是自己的选择;第二,要对科研有兴趣,做学问要上心,肯吃苦;第三,要慎重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第四,在学习之余,要多涉猎人文、艺术和哲学的知识。高峰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同学们聚精会神,深有启发。

 

 

陈旦玥首先介绍了自己和重大装备所支部的基本情况,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陈旦玥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支部,积极参与支部的活动与交流,使自己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中。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学习之外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新同学对系所的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人生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