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90201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参观融和电科,开展职业发展交流会[图]

日期:2020-10-27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90201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走访参观了上海融和电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参加了融和电科精心准备的职业发展交流会,会议由融和电科HR张小玲主持。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融和电科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公司概况以及行业前景,并与同学们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分享。


图1.jpg


交流会首先由何志强总经理进行公司情况介绍。何志强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融和电科的资金规模、主要业务等,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之后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和目标,让同学们了解到融和电科是一家以“让交通更绿色,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以“绿色交通和科技产融的引领者”为愿景,聚焦产业、金融、科技与绿色发展相融合的融资租赁企业。


图2.jpg


紧接着,融和电科的优秀员工,也是交大校友聂瑜学长,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以及在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同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基于社会对复合型知识背景人才的迫切需要,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修读第二专业,拓宽知识面,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图3.jpg


随后,融和电科HR高级经理吕文婷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她提出一定要“知己知彼”,对自己和企业都要有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接着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融和电科的青稞计划,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企业的人才培养计划。


图4.jpg


交流会过程中针对嘉宾的分享内容还设置了有奖提问、有奖竞答环节,交流会结束后得分最高的小组成员获得了融和电科准备的精美奖品。


图5.jpg


在这次参观交流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对融和电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获取了融合电科校园招聘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信息,对产融结合企业有了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的思考,引导同学们早做规划、早做准备,以便在未来的求职中脱颖而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