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团改金系所活动之华为企业参观[图]

日期:2020-11-11

11月9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博学生团支部开展了“感悟制造精神,承担制造责任”团组织改革基金项目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系所班主任孙方宏教授,带领系所硕博同学共同乘坐大巴前往华为上海研究中心,并由来自华为人力资源部的两位HR带领全体学生参观上研所园区全貌,介绍华为公司的愿景、基本概况以及制造相关岗位,活动还邀请了在华为任职的交大毕业生就工作感悟和入职经历进行分享和交流,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华为科技展厅。


IMG_6714.jpg


01园区游览与室内工作环境参观


华为HR陈文杰首先带领大家环绕了园区外景,边走边聊的过程中介绍了上研所的分布和基本情况。上研所的建设总投入达到30亿人民币,于2010年建成,成为了上海横向最长的单体建筑,同时也成为了无数华为人奋力拼搏,不断挥洒汗水,引领科技创新的基地。谈及今天受到疫情影响和美方的科技打压,陈经理以千疮百孔仍顺利返航的战斗机举例,展示了华为百折不挠自主研发的信心和决心,表达华为会在困难中不断发展壮大。来到建筑内部,华为公司简约大气的工作环境展示了国际化风范,高阔的长廊两边绿植青翠,墙面上不乏优秀团队展板和活动信息,无一不体现华为优秀的工作氛围。


IMG_6724.jpg


02华为文化与公司介绍


环境参观完后,HR邀请大家来到了会议厅。陈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为的公司概况,公司以“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作为愿景,并阐述了公司未来的目标、华为的业务分布和主要技术架构。接下来介绍了华为从1987年建立之初到如今跻身世界500强公司前50名的辉煌奋斗史,朴素的语言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华为所经历的困难和其中蕴含的艰苦奋斗,不禁令人深思。随后,HR介绍了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和暑期实习招聘,鼓励大家踊跃报名,更让大家感受到华为公司的求贤若渴和崇尚竞争的狼性文化。


IMG_6754.jpg


IMG_6756.jpg


03岗位介绍和互动交流


了解华为基本概况后,另一位HR就华为的消费者BG业务做了更具体的介绍,业务核心是打造一个“1+8+N”的智慧化终端体验入口,包括最具代表性的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云服务等,推行协同智能化战略,为消费者打造最佳服务体验。随后HR着重介绍了研发岗位,分别从软件部、硬件部和产品管理部三个部门为例展示了岗位职责和招聘要求,并由来自手机PDU一部和产品管理部的两位工程师分享了自己的岗位经历和基本工作情况。最后HR还邀请到了两位交大毕业生就自己在华为入职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与讨论,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问题包括博士生的面试流程,非研发岗的招聘需求等,经过师兄们的细致解答,令大家深觉获益匪浅。


IMG_6769.jpg


IMG_6805.jpg


04感受前沿科技


活动最后,HR们带大家来到了华为科技展厅,感受公司最前沿的技术,展厅里罗列着华为各种先进的5G技术和终端产品,以及一些客户问题解决方案。在展厅内,专业的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华为创新的核心技术:5G集成基站、频谱共享、超宽网络、智能医疗设备、AR技术等,令大家感受到华为强大的科技实力、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追求不断产业突破的企业精神,让人由衷感到钦佩。


IMG_6850.jpg


最后


本次活动由制造所学生团支部举办,也非常感谢华为上研所相关领导的支持,通过华为企业参观令学生感受到了世界顶级制造公司的建设,从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的角度诠释制造精神,也为大家指点就业迷津,祝愿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求职梦想。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