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百十芳华,逐梦青春”团风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3-04-03

3月2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百十芳华,逐梦青春”团风大赛决赛于高田会堂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国锋,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熊玉勇、祖丽皮亚·沙地克、闫君、仵斯,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郑思航、黄炎康及学院的辅导员们作为评审嘉宾出席,12个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入围了团风大赛决赛。决赛由李杨、关茗泽主持。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1 全体奏唱国歌.jpg


决赛分为两个半场。上半场,机动2201班团支部以话剧的形式重点讲述了交大学长、两弹一星元勋杨嘉墀的故事,带我们一同走进那个注定不平凡的年代,共同学习前辈的伟大精神。


图2 团支部表演1.jpg


机动2207班团支部的表演“能源革命发展,责任在我青年”由朗诵、独舞、歌曲合唱和笛子独奏组成,歌颂青年在能源发展史中的奋斗精神,班主任祖丽皮亚·沙地克和燃料电池所副教授沈水云也一同登台表演。出色的现场表现和巧妙的节目设计让机动2207班团支部斩获一等奖。


图3 团支部表演2.jpg


图4 戴雨吟为获一等奖的团支部颁奖.jpg


下半场,机动2204班团支部结合顾诵芬院士为研发战机亲自上天的事迹,感受前辈胸怀航空报国初心,一路奔腾奋进的精神。


图5 团支部表演3.jpg


机动2210班团支部以歌曲串烧和情景演绎的形式展现百余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凭借优美的歌声和灵活的节目衔接,机动2210班团支部将下半场一等奖收入囊中。


图6 团支部表演4.jpg


图7 任子文为获一等奖的团支部颁奖.jpg


下半场结束,2022级本科生思政代表李哲主唱、2021级本科生古一航钢琴伴奏表演歌曲《如愿》,向机械动力学院致以生日祝愿。师生共同演绎,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图8 李哲演唱《如愿》.jpg


至此,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3年“百十芳华,逐梦青春”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圆满地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新生代机动学生的风采,更承载了机动师生对学院的生日祝愿、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在学院一百一十周年华诞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往,勉励当下,相信未来!悠悠百十风雨兼程,我们一路凯歌!灿烂明天朝旭晨风,我们再奏华章!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