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支部在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活力班团”评选中再创佳绩[图]

日期:2023-04-03

近日,202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活力班团”评选落幕,我院各团支部再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其中,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和F2102006班团支部荣获特等奖。


图片1:获奖名单.png


特等奖团支部简介: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

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贯彻“共行共建”思想,开展了“产学联动新时代,风华正茂百年团”系列活动,具体包括:时政理论专题学习、红色实践、校园志愿抗疫及各色支部建设活动等。成功营造支部良好氛围、提高支部凝聚力、提升同学综合素养。

燃料电池所所长章俊良寄语:

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练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科研创新能力,为我国能源绿色转型及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生态文明的进步而努力奋斗。


图片2: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团支部.jpg


F2102006班团支部

F2102006班团支部作为机械国际化试点班,班集体始终围绕着班级“守得住红色基因、学得了过硬本领、容得了多元融合、扛得起机动未来“的四年规划,从思想学习、学识领导、行业引领三个角度开展了丰富多彩而独树一帜的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形成了青春向上,多元并举的班级文化。

班主任胡松涛寄语:

同学们自首次班会破冰就达成了“成年人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负责”、“包容彼此”与“追求多元并举”的共识,尔后明确了“守得住红色基因、学得了过硬本领、容得了多元融合、扛得起机动未来”的四年规划,以班徽、班旗、班级视频、多平台公众号等文创建设为起点,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形成了青春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期待同学们能不断践行“眼要高手要低”,以“既然寻境界,何必避风霜”的姿态不断取得突破。


图3:F2102006班团支部.png


班团建设汇集青春力量,继往开来传承机动担当。一个完善的班团集体建设能为每个同学的个性化发展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充分的保障。希望各班团集体能够向优秀团支部积极学习,加强集体建设、凝聚集体共识,让每一个团支部成员都感受到集体的关怀与温暖,让每一个团支部成员都参与其中,一同携手建设团结向上、同心协契的机械动力学院大家庭。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