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例会[图]

日期:2023-03-21

3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310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新任团支书明确工作职责,强调工作重点及具体细节工作,并邀请优秀团支书代表分享工作经验。例会由研究生思政办辅导员王宇轩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开始,由研究生思政办范朗朗老师为大家寄语。范朗朗表示,欢迎各位新任团支书加入到团支委的大家庭,并对各位团支书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希望团支书练就过硬本领,将科研做好,为其他同学做表率。其次他强调团支书需要认识到团支书职务的重要性,勇于担当责任,服务同学,将团支部建设成富有凝聚力的集体。最后,他希望团支书能够主动向前辈学习,热爱自己的工作,珍惜这份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有所收获。


图片2.jpg


王宇轩对团支书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从加入团支书工作的初心说起,希望大家能在提高自我水平的同时,服务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之后,他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学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了未来工作事务中的注意事项并向团支书介绍了团日评优、团改金、班团集体建设奖等相关内容,让团支书对支部建设工作有了全面了解。最后,他对往届工作亮点进行了介绍,鼓励各位团支书开展类似形式的工作,丰富团支部的各项活动,引领系所青年,凝聚青春力量。


图片3.jpg


优秀团支书代表、上任燃料电池所硕士生团支部书记陈士渠以如何开展活动为中心,介绍了自己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心得。以企业参观、专题学习、红色实践为实例,讲述了开展活动所需注意的活动设计和活动细节,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经验,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工作范例。他强调了团支书的职责,并说出了自己的独特体会。为各位团支书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样板参考。


在自由交流环节,团支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畅想和交流。


图片4.jpg


会议期间,各位研究生团支书都在认真倾听和思考,除了丰富的收获外,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各位团支书表示,通过本次例会,对团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