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召开团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12月9日晚,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12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书记赵晨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1.png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团员对二十大重要内容进行学习,由团支部书记赵晨介绍并向大家展示学习内容。学习内容从“党的二十大基本信息”到“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由浅到深,层层递进。重点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计划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学习。会议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图片2.png


随后,为了加深支部同学对党的二十大学习,团支部书记赵晨向大家介绍四个典型的学习视频,分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过去十年我们都取得了那些成就”、“党的二十大代表郑志明:从普通钳工到大国工匠”和“二十大一线产业工人代表闫欢欢:一颗匠心,只为青绿”。从普通群众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将其融会贯通到学校工作中,加强学生青年思想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成青年们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动力源泉。


图片3.png


会议的第二块内容是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的、最高的行为规范。会议针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针对这些修改,赵晨同学将其在PPT中一一展示出来,用特别的符号强调这些修改的意义,加强支部团员对党章修改的认识。


图片4.png


会议第三块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图片5.png


在之后的会议中,团支部书记赵晨继续带领支部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中方对推动各国各方的国际合作机遇做出的努力。


图片6.png


随后,进行了团支部推优工作,全体参会团员对谢鑫同学的推优工作进行投票,最终谢鑫同学以31票赞成,2票弃权的结果当选。


图片7.png


之后进行了团员先进性评价与教育评议,根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我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在进行民主测评的基础上,支委会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拟报上级团委批准。


图片8.png


最后,思政老师徐德辉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同学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徐德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关心,强调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对大家进行一定的心理安抚和政策解读,对同学们的返乡情况进行了部署。至此,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片9.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