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举办线上硕博联合团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14

12月9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在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2月硕博团支部联合团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张轶帆、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士及博士团支部成员线上参加会议,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团支部书记李林蔓主持本次会议。


图1.png


李林蔓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议程进行简要介绍,会议包括五个环节。


会议第一项,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此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2.png


会议第二项,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把握发展机遇,施展才干、建设祖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图3.png


会议第三项,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推动各国各方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凝聚更多开放共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光明前程。通过观看短片,同学们对于进口博览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认识到进博会对于推动我国对外开放、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深远影响。


会议第四项,全体团员进行先进性民主测评投票。


会议第五项,系所思政教师张轶帆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张轶帆还提醒同学们遵守防疫政策,调整好身心状况,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


最后,线上参会师生截屏留念。


图4.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