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正青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举办线上硕博联合团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23

5月19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顺利举办2021-2022春季学期“100年,正青春!”硕博联合团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张轶帆、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硕士及博士团支部成员线上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团支部书记李林蔓主持。


李林蔓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议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会议包括三个环节。


首先,由李林蔓带领大家重温入团仪式,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和齐唱团歌,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入团誓词时时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1.重温入党誓词.png


图2.齐唱团歌.png


而后进入理论学习环节。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共青团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李林蔓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领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3.学习讲话精神.png


在学生代表分享心得环节中,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卫宇杰,为硕博研究生团员带来一场“青马学员说”,分享他的学习感悟。卫宇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此外,卫宇杰还介绍了我校学生踊跃报名进入军事干部学校学习的校史,让同学们体会到交大青年热爱祖国、保卫祖国与建设祖国的热情。在分享的最后,卫宇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的寄语,激励同学们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坚持唯物史观、站稳人民立场;要做到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扎根中国人民伟大实践;要做青年先锋、行业骨干,争当先锋模范。


图4.学习心得分享.png


系所思政张轶帆做总结发言。张轶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大讲话中表现出对青年群体的关注和认可,不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加强对历史的学习,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将其落实到实践中去。最后,张轶帆就近期校内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