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召开“回望百年,青春向党”线上系所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5-23

5月21日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回望百年,青春向党”系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机电所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张金铎同志主持,机电所思政教师陈旦玥出席此次会议。


图1(兼封面).png


首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张金铎号召同学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图2.png


其次,张金铎带领同学们学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21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大时代,中国青年们要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


图3.png


最后,张金铎带领同学们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容,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阐述了新时代共青团的任务和对共青团员的殷切期望,号召广大的共青团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图4.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