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2017团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图]

日期:2022-05-13

自3月9日学校封闭,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2017班响应学校号召,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鼓舞同学们的斗志,凝聚班级力量,4月17日下午,F2102017班成功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班级思政老师张天伦,班主任杜正春老师与F2102017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抗疫分享会,趣味提问和疫情观影。


张天伦作为先进抗疫典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封控期间担任楼栋管理人员的经历和感悟。在寝室楼栋管理人员严重不足的时候,张天伦临时被安排在了隔壁楼栋,负责整栋楼同学的一日三餐、核酸检测事务。每天六点多起床,张天伦因为充实的工作放弃了自己以前睡午觉的习惯。张天伦给支部同学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角度去了解这次的校园防疫战,希望同学们在寝室里做好自己该做的,好好学习,配合楼栋老师安排,共同打赢这场校园防疫战。


cbdd605e37ef46363f2707f0cbc0de3.jpg


周宇辰作为志愿服务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封楼期间在D17担任楼栋清理垃圾志愿者的经历。每天楼栋的同学都会产出大量的垃圾,周宇辰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和楼栋阿姨和指导老师的接触,让周宇辰了解到了他们每天的辛勤工作,对他们心怀感激。


马艺琴作为普通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封校期间的经历与感悟。马艺琴首先回顾了自己封校以来的日常生活,向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疫情爆发后,学校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难关,众多同学、老师挺身而出,保证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各届校友们也捐献物资,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交大人的传承和温暖。马艺琴说,封校以来,大家被学校照顾得很好,相比校外严峻的疫情形式,我们更加应该珍惜校内相对安全平和的环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趣味提问环节,团支部成员积极回答了团支书准备的有关疫情和学校的部分问题,并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积极展开了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聊到学习相关内容时,杜正春指出,在疫情期间,大家要抓紧自己的学业,做到不松懈。杜正春为大家规划了疫情期间的学习方案,为有需要的支部同学安排了具体的帮扶对象,做到疫情期间学习不掉队。


d37088915747c70383284f5503c8e2b.jpg


活动最后,团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疫情相关电影《中国医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一线医生和护士的辛勤付出。观影过后,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1f7067ebe87be1d1f4c8d597bae5768.jpg


本次活动以抗疫为主题,以线上的方式促使大家走出疫情的阴霾,在保持良好心态的同时兼顾学习生活。相信在不久后,大家将在线下相聚。


iShot2022-04-17 14.06.46.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