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选调生就业政策解读讲座暨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仪式

日期:2018-10-16

10月1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选调生就业政策解读讲座暨基层就业研习会成立仪式于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对基层就业有意向的本科生、研究生近百人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阮海涛主持。

顾希垚从国内选调生政策的发展历程谈起,结合自己在湖北、湖南等地的调研经历,讲述他眼中的选调生政策和未来发展前景。此外,他结合学院的就业情况和优秀校友范例,勉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生涯选择,以江学长等治国英才为榜样,在祖国的大地上挥洒青春,抓住历史机遇,开创交大人的伟大事业。

侯士兵以 “格局决定结局,境界决定高度”为主题向同学们作选调生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他从国际形势和国内政治体制改革讲起,建议同学们更多地思考其背后的深层原因,提醒同学们重视生涯规划;随后,侯士兵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选调生政策的基本情况、报考流程和近年交大选调生的报考录取情况,重点强调了定向选调、公务员、大学生村官的区别;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走向祖国最需要人才的中西部地区,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交大人的贡献。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侯士兵对报考意向选择、专业限制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阮海涛宣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基层就业研习会正式成立。今后学院会举办更多关于选调生和基层就业的指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挂职锻炼、实践调研的机会。

 

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选调生的政策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与这样的活动对自己的个人选择非常有益。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