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动力学院党嘉强同学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称号

日期:2019-12-05

12月4日晚,2018-2019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答辩评审会在图书信息楼8楼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嘉强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了“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党嘉强是一个全面发展的95后博士生,也是一个心怀梦想的机械制造人。科研学习、学生工作、志愿公益有他忙碌的身影,“制造强国,实业兴邦”是他砥砺前行的方向。在学习的道路上,他努力刻苦,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唐立新奖学金;在学术的旅途中,他积极钻研,录用或发表12篇SCI论文;在科创的世界里,他越战越勇,获得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在学生工作中,他尽心尽责,获得优秀学生党员和省优秀学生干部。

 

 

笃志勤学,夯实基础”是他的理念,他明白专业知识学习是科研的前提,只有基础打得好,后面做科研才不会很吃力,成果才会更有价值。并且为了给后面几年留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科研,党嘉强选择在第一学年修完所有的学分。

 

 

科学研究,学以致用”是他的追求,支撑他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坎坷的低潮。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难加工材料的抗疲劳制造,属于机械与材料的交叉学科内容,非材料专业的背景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他疯狂补习材料学科的基础知识和专业软件,每天泡在实验室里十几个小时。他加了很多材料学院学生的微信,遇到不懂的专业问题便请教他们,慢慢开始找到了科研的门路,也体验着科研的乐趣。在入学后第三学期,他便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SCI论文。

 

 

 

科创竞赛,越战越勇”是他的坚持,从第15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到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为了使研究结果能够完美地呈现,为了彻底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一次次地修改,一次次地调整,每一次小组讨论每一个不舍昼夜,都是他对科创精神的完美诠释。

 

 

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是他的宗旨,他负责过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从从未接触过宣传工作的理工男,到管理短短一年,团队能共推送推文233篇,公众号粉丝增长了123%,推文阅读量连创纪录。他还担任制造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也参与过义务献血、国际会议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等志愿公益活动10余项,并因此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助飞队员等荣誉称号。

 

他非常喜欢锻炼,深夜从实验室走出后便常常夜跑5公里,他将人生比作长跑,路途上虽然艰辛,会流很多汗水,但坚持到最后的人却是收获最大的人和最有自豪感的人。

 

党嘉强同学凭借在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在校三好学生标兵评比中获得了肯定。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心之所向,素履所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他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诠释了奋斗与拼搏的价值和意义,也为学院的每一位学生树立了榜样。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