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所、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共赴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共行计划”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8-11-26

11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所、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振动所谌勇研究员和支部指导教师阮海涛的带领下,共同前往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共行计划”主题党日活动。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军用航空、民用航空、非航防务和非航民品四大业务板块,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一级机载设备供应商。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阳和众多同事一起对交大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刘阳总工程师从公司概况、企业历史进程、公司荣誉、人才队伍、主营业务、产品及其应用领域、企业奋斗目标及未来战略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并殷切期盼交大学子毕业后能够选择加入上电,为我国航空工业奉献力量。

 

 

然后,刘阳总工程师以“歼击机自动近地防撞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题,与交大学生党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根据活动安排,振动所、重装所、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所有成员和上电支部党员分成两个分队,第一分队成员前往上电国画激光投影机展厅和技术中心参观交流,第二分队成员前往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交流。

 

在国画激光投影机展厅,上电支部党员带领交大学子体验“智慧能源城市”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复原案例、虚拟现实高端体育运动系统、CAVE解决方案、虚像/实像飞行模拟仿真系统、大型视景弧形解决方案、多媒体互动教学解决方案等先进产品及解决方案。同学们被一项项先进技术所吸引,并不时向带队参观的上电党员提问。

 

 

 

 

 

在技术中心,科研人员向交大学子介绍了上电所研发的一系列新技术以及在刚刚闭幕的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上电产品,并指导同学们亲身体验VR技术在航空电器上的应用实例。

 

 

 

 

第二分队乘坐大巴前往七宝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一下车,大家纷纷选择在门前合影,留下宝贵的红色纪念。

 

 

随后,服务中心的讲解员带领交大学子全方位地了解七宝镇党建情况。在七宝党建服务中心第一层,第二分队成员观看了七宝古镇的党史短片。七宝古镇党史共有九十年历史,革命前辈们长期坚持地下斗争,并打响了著名的七号桥战斗。在第二层,成员们细心了解七宝镇全方面的党建工作情况,其中区域党建联盟是党建工作的亮点之一。作为党建引领下的典型发展成果,九星村让交大学子感受到了七宝镇发展的强大魅力。活动最后,第二分队成员一起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校企共建谋新篇,党建合作同发展”,持续创新引领上电走向行业高端,企业实力吸引学子选择重点单位,党建合作构建起交流的桥梁。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拉近了同学们与航空工业上电的距离,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上电、了解上电。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我国航空工业的实力正稳步提升,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希望。同时,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加强党的建设,对于企业、基层发展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在科研工作上做文章,在党性提升上下功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