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10-11

10月9日晚,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姜朔主持。

 

姜朔带领大家学习了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学们在讨论环节发言踊跃,姜朔认为,党的十九大就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兴国的战略,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再次证明了国家对于科教和人才的重视,我们应该珍惜良好的环境,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沈健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国家对于我们的重视,学习科研环境和条件都比原来更好,应该感恩这些变化,同时也要珍惜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会议第二部分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姜朔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背景与成果,尤其介绍了十八大后改革开放的成果。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同学们畅谈自己家乡的发展变化,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刘文海同学谈到,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巨变,正是因为改革开放,家乡的发展才能如此迅速。来自绵阳的朱思羽同学也从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如今家乡的飞速发展,这些变化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我们的国家还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也会更好。

 

 

姜朔还代表支委会做共行计划中期总结,向支部新成员介绍了共行计划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上海航天局八〇二研究所第十二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汇报了支部下一步共建工作计划,包括开展爱国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以及邀请双方青年教师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技术分享交流会。

 

会上,2018级新生党员分别做自我介绍,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陶晓红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做到“惜时如金”,毕业后到国家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