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造所举行5月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成功举行。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兰宇主持,制造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全体研究生成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 活动现场.jpg


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思源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图2 集体学习“六个必须”.jpg


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张迅迅带领制造所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101年前,我党亲手创立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1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作为团员青年,要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史、团史学习,继续发扬先烈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品质,顽强拼搏,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


图3 重温入团誓词.jpg


会上,系所思政陈旦玥老师为3月雷锋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的优秀同学进行表彰奖励,勉励全体同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4 “学雷锋活动”优秀同学表彰.jpg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作“凝聚精神谱系,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微党课。他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与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凝聚航天精神谱系”、“个人感悟与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结合具体人物事迹,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小白毛精神”,向大家全方面展示了老一辈航天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严肃认真的航天精神。他提到,许多选择奉献在酒泉发射中心的交大校友都谈到一句话“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打好组织桩、思想桩、技术桩,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中向老一辈的航天人学习,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图5 ”凝聚精神谱系,传承红色血脉“微党课.jpg


系所思政陈旦玥老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强调全体制造所同学一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结合事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二是要合理把握科研学习的规律,养成良好抗挫心态,注意劳逸结合,为祖国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身心基础。


图6 思政老师总结发言.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