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生活会

日期:2023-05-25

5月19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生活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顺利举行,张真英男主持本次会议,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共有三项议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点,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


在会议第一部分,童俊带领全体党员学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概述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主题,着重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以及组织领导等情况展开介绍。他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端正思想态度,主动作为,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和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提升知识本领,创造更好的科研成绩。


会议第二部分,刘宇恒和李金泽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要点。刘宇恒就“十个明确”以及“十三个方面成就”两项内容开展详细的讲解,并强调“十个明确”是理论概括,也是实践总结,十三个方面成就是实践概括,也是理论展现。其后,李金泽首先介绍了“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强调这体现了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并就其中的“六个必须坚持”展开详细阐述。


会议最后,张真英男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是每一位党员应自主自觉践行的重要行动;他提出了往后的考核形式和目标计划。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