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研究生第一、二团支部与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奋楫笃行 志存高远”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5-25

5月22日晚,制冷所研究生第一、二团支部以及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东中院2-306召开了五月份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团支部书记朱文欣主持,班主任代彦军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同学在朱文欣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支部同学深受鼓舞并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词 (2).jpg


接着,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栾行健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把握科学体系,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努力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下功夫。


同学分享 (1).jpg


接着,班主任代彦军对全体参会同学进行寄语。代彦军以自身经历为例,对同学们的个人成长与选择提出了建议,强调了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代彦军指出,未来的人生选择应以能力和兴趣为导向,充分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提升自身能力,不论选择哪条道理,都会有收获和成长。


代老师讲话 (4).jpg


支部同学们面对代彦军也提出了自己科研、生活、学习中的困惑,代彦军也给出了真诚暖心的人生建议。要学会处理好人际交往中的各种关系,也要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长远地考虑自身发展。


最后,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团支部进行推优,推选陈成成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陈成成同学未来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合影留念.jpg


会后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当珍惜时光,加强锻炼本领,提高个人能力,奋勇向前。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