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贤声音,传承革命精神”——机电所师生党支部参观孙中山故居与宋庆龄故居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3-05-24

5月1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所第一、二学生党支部和机电所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下参观孙中山故居和宋庆龄故居的方式来缅怀两位伟大先贤的丰功伟绩,并进一步深化党员的思想教育。机电所教工党支部史熙、贡亮、潮群三位老师与机电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图1.jpg


老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孙中山故居这个见证了伟人革命岁月的圣地。讲解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和他为中国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做出的杰出贡献,包括推翻满清王朝、倡导三民主义思想以及推动国共合作和统一战线建设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书房、客厅和展览室等,感受着伟人的家居环境和奋斗痕迹。


图2.jpg


接着,大家乘车来到宋庆龄故居,缅怀这位伟大的女性先驱者。在宋庆龄纪念馆的参观中,同学们沉浸在这位伟大的女性先驱者的生活和事迹中。他们边参观边交流,分享着自己对宋庆龄女士的敬佩和思考,表达了对宋庆龄女士为妇女权益和外交事业所作贡献的赞叹和敬意。


图4.jpg


此次线下参观孙中山故居和宋庆龄故居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机电所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两位伟人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老师同学们表示定将传承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5.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