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时代·担当”学习教育成果展示举行[图]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机械楼高田会堂举行。中英低碳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卢丹阳,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卢丹阳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1卢老师,开始封面.jpg


2国歌.jpg


许敏祝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顺利结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指出青年对于党的建设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将入党作为一生的追求,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以日常生活中的驾驶汽车作比喻,勉励同学们在成长奋斗过程中,要不畏眼前复杂路况,以坚定信念驶向远方,强调本次培训既是结束也是新的起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奋斗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突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3许老师.jpg


在“时代·担当”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环节,优秀学习小组以杰出校友的事迹为切入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和分享。学员们图文并茂、感情真挚地向大家讲述了顾诵芬、刘友梅、陈学俊、朱物华、翁史烈等杰出校友们的人生经历、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其中顾诵芬院士志在长空为国砺剑守苍穹、刘友梅院士呕心沥血实现电力机车突破、陈学俊院士响应号召举家西迁、朱物华院士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翁史烈院士敢为人先、开拓闵行校区等故事令大家印象深刻。


4小组展示1.jpg


5小组展示2.jpg


6小组展示3.jpg


7小组展示4.jpg


8小组展示5.jpg


卢丹阳做培训班总结。她回顾本次培训三大阶段、五大模块的学习历程,线上线下专题党课夯实思想根基,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强国APP充分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宗旨意识;前往临港科研基地和校史博物馆开展实践促进学员知行合一,在理论中求索、在实践中探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未来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美好篇章。


9班主任总结.jpg


本次培训班评选出3名优秀班委,3名优秀小组长和28名优秀学员。许敏、陶晓红、苏友煌为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0优秀班委.jpg


11优秀学员.jpg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大会落下帷幕。


12歌唱祖国.jpg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经过为期四周的学习,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落下帷幕。然而探索永不止步,征途永无止境。相信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3合照.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