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赋能青春,筑梦未来”12月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12-28

12月24日下午,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赋能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曹志增主持,致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金晶、2020级本科生思政教师以及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金晶就中国式现代化传统文化意涵进行解读。她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三个方面为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知行合一的理论。她为大家说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提供文化动力,并呼吁同学们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png


于佳萌同学带领同学们再一次缅怀江泽民学长,并讲述了他与交大的故事。就像江学长说的那样,吾辈青年要“干哪一行就学哪一行,好好地学,好好地干”,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立志成为国家栋梁。姜心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呼吁全体党员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


图片2.png


最后,曹志增就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详细阐释了其中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同时提醒大家在特殊时期更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适当休息提升免疫力,平衡好与学业的关系。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呼吁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传统文化意涵,并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吾辈青年要思源致远,要有为国为民、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远大理想和志向,成为国家栋梁!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