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2-28

12月23日晚,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12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吴昊同志主持。


图1.jpg


首先,吴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他将二十大精神分为总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党的建设全面部署三大板块,并重点讲解了总论中的相关内容。吴昊强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他还强调了,二十大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2.jpg


随后,吴昊和全体党员一道深切缅怀江泽民学长,吴昊为大家介绍了江泽民学长与交大的事迹。他指出,江泽民学长自1947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之后,辗转南北数十载,足迹踏遍了整个中国,身影出现在世界各地,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为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大业殚精竭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吴昊强调,江泽民学长最大的愿望就是交大师生能够思源致远,有为国为民、立志成为国家栋梁的远大理想和志向,成为国家栋梁。


图3.jpg


吴昊接着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图4.jpg


之后,吴昊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他强调,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制度型开发机遇,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凝聚更多开发共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领新的光明前程。


图5.jpg


随后,吴昊向全体党员同志做了党支部本年度工作的述职报告。他介绍了支部开展的社会实践与多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指出了支部在学习强国app上的学习成绩卓著,连续4个月获得学习强国学习先进支部,获评2022年下半年学习先进支部;总结了目前支部工作中仍存在党员发展人数少,组织生活会内容单一、形式简单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的工作计划与整改措施。随后开展了党员个人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党员同志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依次进行个人述职并展开相互讨论。


图6.jpg


图7.jpg


最后,吴昊组织与会党员同志就支委会增选议题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增选梁锐彬同志加入支委会的决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