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赋能青春,筑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2-10-25

10月22日下午,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机械动力学院F210举行“赋能青春,筑梦未来”第一次党日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同步直播。2020级本科生思政霍香岩、陈滢、林道涵,2019级本科生黄楷熠、高烁杰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贾韩伟主持。


首先,林道涵介绍升学政策并分享相关经验。他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本科生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并对推免条件和推免渠道进行介绍。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推免和夏令营的要求,强调了学业成绩的重要性,并指出科研背景和英语水平也需要提前准备,需要对未来发展进行科学规划。最后,他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导方式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图片1.png


接着,霍香岩就行业发展进行介绍。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当前“僧多粥少”的就业形势和不同的就业心态。他以往年情况为例对本科生就业选择进行介绍和重点企业推荐。最后,他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所和企业的差异、就业门槛等问题。


图片2.png


高烁杰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从个人科研经历、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导师、如何充实自己的科研经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本科生科研的认识。最后,他以自己的经验为例解答了同学关于平衡科研和学业的问题。


图片3.png


接着,黄楷熠介绍了高水平科创竞赛和留学的相关问题。他向同学们进行重点赛事的推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科创,丰富自身经历。然后,他分享了海外留学中关于时间节点和机构报名等相关内容,并提醒同学注意时间节点和申请流程等问题。


图片4.png


陈滢通过分享自己的推免经历建议同学们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与思政老师和任课教师充分交流。并提醒同学们提前考虑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避免盲目跟风,鼓励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实践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明晰未来的道路。


最后,与会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图片5.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