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之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同战“疫”[图]

日期:2022-03-21

毕业远航,核工精神再扬帆


3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召开“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暨抗疫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矫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熊进标、支部指导教师徐德辉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图1.jpg


张执南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勉励毕业生要勇担时代使命、直面挑战、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矫明结合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经历和工作中的感悟,以“做靠谱的人,做正确的事”为主题,带来了职业生涯发展分享。他鼓励大家要有“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宽广胸襟,在不懈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熊进标给毕业生党员们带来研究生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坚持优良学风,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出力。


优秀毕业生代表邓蛟龙回顾了自己在交大七年中,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探索科研、参与学生工作的经历。临近毕业之际,他祝福所有毕业生同学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展宏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毕业生党员同学要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勇担重任,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浪潮中,将个人理想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融合到一起,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和民族复兴的大目标而不懈奋斗,将来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人才在校园内再次相聚!


图2.jpg

 

共克时艰,同赴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全体交大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态势迅速向好。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广大师生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交大的同学们在这次的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体验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师长的关怀。尽管身处宿舍内无法出门,他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面对开来私家车为自己送饭的老师们,他们在阳台放声高喊着“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亦或是在隔离教室的黑板上、自己的床单上,用画笔描绘出对师生志愿者们的感谢。


图3.jpg


图4.jpg

 

奋勇争先,支部党员在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交大“战疫”开始的前3天,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有30余人次参与到学校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纪检委员潘晓晗担任驻楼志愿者,党员温越盈担任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等等。他们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践行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积极分子姜京华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图片中的他正身穿大白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搬运一袋袋的宿舍垃圾。谁知疫情前还在实验室忙碌科研的姜博士,一转眼便成了X53宿舍楼的“姜·哆啦A梦”。“我这有剃须刀刀头,我给你送过去”、“我这有type C充电器,我放到楼下阿姨那里”,姜京华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着隔离宿舍里的每一位同学。合照中的他和其他同学们互相打气,坚定信心,共克疫情。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