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3-22

3月2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三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于疫情原因在线上进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思政王国锋老师、学院本科生党建负责人苏友煌老师以及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一名主持。


李家兴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基本概况,指出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相较往年的不同之处,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以及解读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等。同时他也特别指出了报告中与党员们生活发展切实相关的内容,便于支部党员进行重点学习。随后,王一名以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为例分享了他在聆听学习中获得的感悟。


图1.png


图2.png


蔡博文分享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内容。他以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全面分析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党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场观念,指出了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核心思想。支部同学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图3.png


图4.png


最后,王国锋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赞赏了同学的学习热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同学们在进行党组织的各项重大会议、讲话的学习之外,应该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二是在“疫情大考”的背景下,对于我们党员同志的要求更高了,党员同志应该勇于奉献,服务群众;三是倡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面对校内的各种消息与言行时,保持理智;四是同学们应保持乐观心态,安心进行毕业设计、科研活动的各项工作,相信学校的安排,支持学校的工作。


图5.png


至此,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下,本次组织生活会线上举办,但支部成员们依旧斗志饱满,积极乐观,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防疫防控工作,共克时艰。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春暖花开终可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