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党团支部举行“机动学子同心战疫,坚定信念奋勇担当”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3-2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位青年党员,全体制造人也必定会将将“精工极致,琢磨完美,革故鼎新,强国富民”的制造精神发挥到极致,去战斗,去拼搏,去迎接崭新的春天。


坚定抗疫信心,凝聚支部信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系所党团支部反应迅速,为更好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提高支部成员防疫意识,同心协力打胜防疫阻击战,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机动学子同心战疫,坚定信念奋勇担当”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图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制造所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孙方宏,支部指导教师陈旦玥和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以凝聚信念,坚定抗疫信心。


图2.jpg


陈旦玥首先就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当前防疫的工作形势与个人防疫要求,鼓励制造所同学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赵万生从两年多疫情中国家的有力措施,党的强力领导入手,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鼓舞所有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动全体同学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要有信心打赢防疫阻击战,并将能打胜仗的势头带到祖国需要的任何地方。


图3.jpg


坚持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面对疫情来临,大家仍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根基。全体同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有斗争精神,勇敢的向着挑战进发,在斗争中磨炼自己,淬炼自己,同时要学会斗争,讲究斗争艺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求发展,求共赢。制造所博士生团支部马铮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斗争精神,与疫情坚持斗争、取得胜利,相信大家以后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图4.jpg


毕业远航扬帆,不忘坚实港湾


图5.jpg


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校友们真切的关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这是一生的铭记。支部也邀请到两位优秀毕业生分享毕业感悟与求职经验。他们都谈到要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发展牢牢联系在一起,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赵万生以国内的高精尖制造业为切入,站在学生视角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往高精尖制造业发展,积极投身于祖国发展建设。孙方宏从自身体会出发,展示了不同时代制造人日新月异的发展体会,同时对毕业的同学寄语:不论身处何地,干什么事业,都要脚踏实地,活出自己的光彩与人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