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动力研究所2021年系所迎新大会暨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下午,新能源动力研究所2021年迎新大会暨系所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于高田会堂召开。大会由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所长林赫主持,黄震院士、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康耀、班主任石磊、思政教师陈俞婕、导师代表及系所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 林赫所长主持.JPG


图2 黄震院士作报告.JPG


首先,黄震院士向全体师生做关于《碳中和愿景下的内燃机发展之路》学术报告,报告指出当下能源危机以及由碳排放带来的全球变暖和极端气候等环境问题,并强调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指出目前内燃机行业所面对的问题和困难,从宏观层面提出内燃机技术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道路,最后向全体师生提出希冀,要将自身的研究学习、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相结合。


图3 系所介绍.JPG


接着,林赫向新生介绍了系所基本情况,并对系所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


图4 梅博文发言.JPG


梅博文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感悟及经验。


图5 思政教师陈俞婕发言.JPG


图6 系所班主任石磊发言.JPG


系所思政教师陈俞婕、系所班主任石磊先后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寄语,并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


图7 合影.JPG


2021级新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合影。


迎新活动结束后,系所研究生党支部及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本月党团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焦安琪主持。


图8 焦安琪介绍.JPG


焦安琪首先介绍了系所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包括团支部支委成员组成以及团支部日常活动和管理规范,并对团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新生团员们加入组织建立密切联系。


图9 石大亮介绍支部情况.JPG


图10 肖邦介绍考评细则.JPG


系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石大亮和组织委员肖邦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活动、入党流程和党员考核细则。


图11 观众学习照片.JPG


活动最后,焦安琪带领大家通过一个短视频重温了建党百年庆典的精彩瞬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四个伟大成就,并从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为大家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最后,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全体同学要继承先辈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