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智能制造,产业互联”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1-10-01

9月28日下午,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举办以“智能制造,产业互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杰克股份创始人阮积祥、上海交大校友创始人助理盛凯、杰克股份人力资源副总吴敏辉、杰克上海研究所负责人王建宽博士、阮莎莎经理和刘有珍经理做分享交流,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参加活动。


ͼ1.JPG


首先,阮海涛简要介绍了杰克股份公司的有关情况。杰克股份始于1995年,聚焦、专注于缝制设备产业26年,是全球缝纫机行业产销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全球缝制行业中唯一一家集缝前、缝中及缝后为一体的服装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产品服务于服装、鞋帽、箱包、家具、皮革、汽车、航空等多个领域,先后被评为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阮积祥,是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现任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入选2019国家万人计划、获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2018年度十大风云浙商和安永企业家奖2019中国大奖等荣誉。


ͼ2.JPG


接着,阮积祥讲述了杰克股份的创始历史,服装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五到十年的战略拓展思路。阮积祥提到了,当下服装供给侧的痛点为:产业转移、电商风靡、竞争加剧;成本增加、利润降低、工人难招;个性化、多品种、小批量;快时尚、快生产、快交付。杰克自成立以来,将技术研发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拥有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企业研究院。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杰克努力打造星链云联解决方案,以助力共同富裕。打造细胞式生产模式,提升标准效率、品质和环境。帮助中大型企业建设数字化工厂,建设共享工厂赋能星链中小个业,大量普及物联网设备和优产软件,助力区域服装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协助政府对产业精准和高效決策。


ͼ2.JPG


“衣食住行,衣字当先”,最后同学们积极和阮积祥交流行业发展,企业文化和产品研发的相关问题。我们正处在一个经济活动向数字化快速转变的时代,共创、共进、共享、共赢是时代主题,在科技革命的大背景下,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服装产业新的产业革命的引领者,承担起产业模式变革,走向智能化、智慧化的使命,时代给了我们重大机遇。


ͼ3.JP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对缝纫机制造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这也激发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智造强国的斗志,培养了支部党员们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