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9-29

9月27日,机器人所第一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举行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33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方韵主持。


图一.jpg


会议第一阶段,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果,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新华网和求是网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深刻理解了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等重要论述,坚定了支部党员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决心。


图二.jpg


而后,会议进行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讨论,各位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方法,并就自身的差距不足展开自我批评。其中,曾嘉以电视剧《走向共和》为切入口,结合影视片段、人物形象、时代背景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中华各民族人民推翻帝制、走向共和这一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徐威结合最近“神舟十三号”等时事热点分享了自己关于建党百年来取得成果的认识;吕博带领大家回顾了朝鲜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勉励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图三.jpg


会议最后,方韵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鼓励支部党员多做学习分享、互相交流,同时也要利用好学习强国这样的学习平台,保持理论学习,此外国庆将近,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安全。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