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9-29

9月24日晚上,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昀廷主持,机电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图1.jpg


会议第一个主题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视频,韩昀廷为大家梳理了七一讲话的学习要点,并将其概括为回顾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回顾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通过视频学习,同志们再次认识到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者精心策划的阴谋,是由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同时也是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韩昀廷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投身科研,勇担制造强国的责任。


图2.jpg


图3.jpg


最后,会议进入了交流讨论环节,新生党员也积极加入。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纷纷表示将以青年之名,书写家国担当。陈旦玥对大家的踊跃发言表示肯定,并对下一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所有同学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