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组织生活会暨系所研究生党支部-上飞先进加工技术研究部党支部共建交流会[图]

日期:2021-06-02

2021年5月31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与上飞先进加工技术研究部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召开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共建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上飞先进加工技术研究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孙小峰、支委何方舟、支委郭永江及支部十余位党员参加本次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制造所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小明、思政陈旦玥出席活动,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乔煜主持。


ͼ1.jpg


ͼ2.jpg


张文明在致辞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谈到当下科研中的学术自信和诚信问题,勉励每一位同学研究中笃实钻研,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提升党性、勇担大任。


ͼ3.jpg


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培养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人才。视频结束与会师生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令人深思。


ͼ4.jpg


ͼ5.jpg


ͼ6.jpg


随后,赵万生介绍了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师生交流等。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强展示支部人员概况,分享了支部建设方向及特色活动,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注重培养爱国情怀,立足科学特色。上飞先进加工技术研究部党支部支委何方舟从支部建设方针、工作思路、成效与荣誉、共建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


ͼ7.jpg


孙小峰向与会师生做专业报告。报告涵盖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概况介绍,展示高端制孔技术、复合材料切削技术、大型壁板及蒙皮的成形加工、水导激光切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他表示,公司十分重视与上海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创新,对人才实验室项目开展与建设表示期待。


ͼ8.jpg


ͼ9.jpg


双方支部随后举行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孙小峰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党嘉强上台,代表所属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并合影留念。在座谈环节中,孙小峰解答了同学们对上飞公司职业发展培养、公司部门介绍等方面的问题。


ͼ10.jpg


康小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航空航天事业的建设是国家重点研究发展方向之一,呼吁同学们应当勇于肩负责任,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结合,不仅要在学校中做好科研,更要在企业中学习,在工作中进步,才能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目标。


ͼ11.jpg


活动在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本次共建将通过系列活动促进双方交流,探讨制造强国使命担当,引导更多制造所学子立足所学专业基础,投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业中奉献青春。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