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会及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大会圆满召开[图]

日期:2020-11-28

11月26日上午,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F10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及赵康佐同志的转正大会和赵雅鑫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会议第一部分由胡鸣鹤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进博会精神的学习。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苏元迟同志主持,根据党支部发展计划,讨论了赵康佐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和赵雅鑫同志的入党问题。


1.jpg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这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顽强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视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们作为研究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积极参与到国家发展进程中,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添砖加瓦。


2.jpg


坚持开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推进合作共赢的共同开放。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性世界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也频出金句支持进博会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身处进博会举办城市,我们更能感受到进博会所代表的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精神,我们也相信进博会秉持着合作共治的精神会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关注,越办越好。


14.jpg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苏元迟主持,进行了赵康佐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和赵雅鑫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会议。首先奏唱国歌,国歌声落下后,赵康佐简单介绍了自己本科及研究生以来的学术成果、参与的学生工作及所获荣誉奖励等个人信息。随后,王兆奇同志作为考察人、组织委员施轶炜代支委会发表了考察意见。二位均表示,赵康佐同志在科研工作中认真努力,取得了多项学术成果,同时也积极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待人和善,与同学相处融洽。根据支部党员同志投票表决,支部同意接收赵康佐为正式党员。


4.jpg


5.jpg


7.jpg


随后赵雅鑫同志介绍了自己本科及研究生以来的经历及所得荣誉。陈楚夫同志作为考察人、组织委员施轶炜代支委会发表了考察意见。二位均表示,赵雅鑫同志在科研工作中认真努力,已发表SCI论文一篇,同时也积极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但面对压力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根据支部党员同志投票表决,支部同意接收赵雅鑫为预备党员。面对支部的接收,赵康佐和赵雅鑫均发言表示,今后一定会在各个方面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为党为人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9.jpg


8.jpg


最后,大家齐唱了国际歌。至此,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及赵康佐同志的转正大会和赵雅鑫同志的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圆满结束!


13.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