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11-27

11月26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二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赵勇、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继昌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牛嗣哲主持。


研究院1-牛嗣哲.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根据当前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国内外复杂环境,认真分析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从九个方面明确指出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并强调了要实现奋斗目标所需采取的十二项具体措施。


研究院2.jpg


接着,与会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中国持续扩大进口、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等举措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鼓励年轻一代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研究院3-赵勇.jpg


会议还进行了支委改选,通过民主投票,确定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继续由赵勇担任,并选举杨炳鑫同志为支部副书记,莫威同志为组织委员,李欢同志为宣传委员,王梁雨同志为纪检委员。


智邦.jpg


最后,赵勇、张继昌总工分别发言。赵勇指出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防范,戴口罩勤消毒。此外,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同学做表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公益活动,打造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的名片。张继昌总工勉励大家,临港较为艰苦的环境恰是为大家提供了专心科研的基础,科研人要不怕艰苦,保持热情,努力投入到自己的研究中,也要对新的方向、新的知识保持好奇,相互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新局面,开创新天地。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