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晚,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贾诗瑶主持。


图一.jpg


首先,贾诗瑶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特别策划的短片和五年规划发展史的视频材料帮助大家了解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贾诗瑶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党员张战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未来可期。即将开启的“十四五”时期,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点上,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


图二.jpg


图三.jpg


随后,贾诗瑶介绍了年终考核和民主评议注意事项。第一,年终考核提交链接在ME微红旗公众号查询,需要党员们密切关注提交时间点;第二,党员的考核基准学时为32学时,达到基准学时即为年度考核合格;第三,考核内容分为支部主题党日、线下教育培训和线上教育培训三部分;第四,民主评议要求党员进行个人述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学习情况、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差距整改情况。


为方便党支部成员管理并提高支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经支委会讨论将支部全体党员划分为四个小组。党小组名单公示后,经各小组讨论,推选张战罗、谢致远、庄子龙和赵慧娴分别任四个党小组的小组长。随后贾诗瑶对小组长们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小组长需要监督组员进行青年大学习;第二,每个党小组轮流准备组织生活会的党课部分;第三,每个党小组可以定期组织组内活动。


图四.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