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11-25

11月22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进行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中午,各支部党员与党建指导老师于菁菁堂广场集合乘车前往相应地点参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展厅,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上海人民在14年抗战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雄伟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


1.jpg


展厅第一部分介绍了从九一八事变到淞沪会战阶段上海前后三次掀起的抗日救亡高潮。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当时整个社会空前的全民抗战浪潮,用各种方式全力支持战争。第二部分通过大量图片、文字、战争场面还原,揭露了日本法西斯对上海的野蛮暴行,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体会到上海曾经受到的空前巨大的灾难。第三部分为我们介绍了上海作为中日作战的军事战略要地的重要作用,全体党员被中国抗日官兵英勇顽强的精神和抗日热情鼓舞着。第四部分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体现了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


2.jpg


展厅第五部分从文化方面展示了上海抗战文化所发出的抗敌御侮的民族强音,将战斗与文化结合的光辉篇章。第六部分则从国际舞台的角度展现上海起到的国际互助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后一部分迎来了展览的最终篇章,呈现了迎接抗战最终胜利那一阶段的历史。


3.jpg


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后,全体党员来到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参观,公园广场中间,以鸦片战争、淞沪抗战、解放上海战役为背景的三幅玻璃钢浮雕,叙说着“警醒民族”、“重铸民魂”、“振奋民心”的英雄故事。同时全体党员也领略了滩涂湿地迷人的自然风光。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4.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