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黄旭华奖学金

日期:2022-02-25

【3月7日更新】面试结果公示

经材料初审、面试答辩,现公示黄旭华奖学金学院拟推荐名单:

陈  杰,学号017020910135

李泽阳,学号018020210021

胡珊青,学号018020910026

王  承,学号018020910086

--------------------------------------------------------------------------------------------

【3月5日更新】院内面试选拔安排

1646457016676132.png

--------------------------------------------------------------------------------------------

各位同学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激励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我校1949届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院士在母校设立“旭华基金”用于支持“黄旭华奖学金”项目,以奖励我校矢志投身国防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应届毕业生。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旭华基金”设立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黄旭华奖学金评审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审范围

已经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全日制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为非定向生。可与2021年国防科技奖学金兼得。

二、 奖励名额及金额

共评选不超过12名,奖励金额为10000元/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可推荐4人参评。

三、 评选条件

1、已与国防军工方向的重点行业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 

2、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3、品行端正、成绩良好、关心集体、热心公益、综合表现优异;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前往边远贫困地区的申请者;

5、在该学段学习期间有一门以上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的学生不可申请。

四、 报名与遴选程序

1、2月25日至3月2日,学生自主报名申请并准备院内选拔答辩材料。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MMkiV9,报名链接将于3月2日(周三)24点关闭;

  答辩形式:每人3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问答,PPT建议比例为16:9,候选人应从学习科研、志愿服务、未来规划等方面,结合对黄老精神的理解,全面介绍自己,请于3月2日24点前将PPT发送至me34205902@163.com。

  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

2、3月3日至3月10日,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将择日通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3、3月11日-3月17日,学校审核推荐材料,组织终评答辩评审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

4、3月25日(暂定),组织座谈会和颁奖礼。


研究生联系人:张轶帆 021-34205902

本科生联系人:于涵川 021-34205900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