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硕士开题】关于2022级全日制专业硕士完成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5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定学院硕士生培养工作日历安排全日制专业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应在第二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前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面向对象:

2022级全日制专业硕士生(含校企联培生)、留学生、港澳台生

 

二、组织形式及报告内容

1. 组织形式:

1) 校企联培生,由学校和联培基地单位共同组织,校内及企业专家共同组成开题考核评审组,具体安排以各基地通知为准。

2) 其他硕士生,由学科/课题组/导师召集至少3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开题考核评审组。

2. 开题报告内容:

1) 拟定的学位论文题目;

2) 课题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

3) 课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4) 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方案及其可行性研究;

5) 课题的创新性;

6) 计划进度和预期成果;

7) 与本课题有关的资料积累、已有的前期研究成果。

 

三、数字交大在线流程

学生完成线下开题后,需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数字交大在线流程(https://my.sjtu.edu.cn)上传论文开题报告(附件1)和开题评审记录表(附件2),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数字交大在线流程最迟不晚于2024年1月12日完成。

 

四、咨询联系方式

1. 校企联培生,郝熠锦老师,haoyijin@sjtu.edu.cn

2. 其他研究生,庞倩茹老师pqr163163@sjtu.edu.cn

咨询电话021-34205897,机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A102室。

 

附件1: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2:论文开题评审记录表

附件3:硕士生开题线上提交流程操作指南

 

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3年10月25日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46458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