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资格考试】关于2022年度秋季学期硕博连读生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5

各位硕博连读生同学:

 

根据学院关于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实施规定,学院启动2022年度秋季学期硕博连读生资格考试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及笔试安排

1、考试对象

1)2021级全体硕博连读生;

2)缓考后需要参加补考的其他同学。

 

2、笔试报名

1)报名网址:meoa.sjtu.edu.cn,学生用户使用Jaccount账户登陆。

2)报名时间:2022年9月1日8:00—9月4日24:00

3)科目选择:每位学生按相应的学科选择三个主题(科目)进行考试(不可多选也不可少选)。

 

3、笔试安排

1)笔试时间: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下午1:30-4:30(暂定)

2)笔试地点:待定(具体考场安排以研教办邮件通知为准)。

 

二、资格考试成绩评定

考试成绩按“通过”或“不通过”进行评定。考试通过者,方可有资格申请转博;累计两次不通过者,则硕博连读生转为硕士并取消参评研究生国奖、优秀及专项奖学金的资格,并将资格考试成绩如实计入《学位申请表》中。

 

三、注意事项

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实施规定与资格考试笔试大纲,请见:https://me.sjtu.edu.cn/YanJS/zigekaoshi.html。

2、全体硕博连读生均需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若因出国访学或休学等原因不能参加笔试,以书面的形式向研教办提交情况说明与缓考申请(含导师签字)。若无正当理由连续两次不参加资格考试笔试者,视为不通过,将做退学处理。

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21)》(以下简称“办法”)中规定,对于参加统一笔试的同学,如已修习过办法中考试主题相应的我院课程,且所修课程成绩为A+/A,可申请笔试免考,但至多申请免考2门。本办法自2021级研究生起正式实施。申请笔试免考者须于8月30日前打印并填写《博士生资格考试笔试免考申请表》,纸质申请表提交至学院A102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经学院审核批准后可免参加相应科目的笔试。逾期申请或申请未获批的,应按规定参加三个主题(科目)笔试。

 

如有问题,请联系本年级教务老师:

2021级硕士生: 郝老师,haoyijin@sjtu.edu.cn,021-34205897

 

附件1-博士生资格考试笔试免考申请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022年7月25日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9120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