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2022年《复杂机电/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课程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4


课程面向对象:

2021级全日制专硕(去除休学或校企联培的同学)、其他年级未修课专硕。

备注:2021级校企联培学生的实践课由企业单位负责并予以成绩认定;2021级休学的学生参加2023年实践课。

 

二、课程目标与内容:

1. 教学目标:

面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行业领袖潜力的高端应用型工程人才”的育人目标,以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注重从企业需求、工程实践和社会实践中提炼问题,采取创新设计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双向驱动模式,基于混合式教学方法与项目式学习实践,培养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系统化设计能力,启发学生内在的创新源动力和创业意识力。

2. 课程内容:

本课程内容包括教学和实践环节,具体请参见教学大纲(附件1)

1)教学环节: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采用混合式教学方法,注重结合领域及技术前沿,讲授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及商业和营销相关知识;

2)实践环节:基于团队项目式学习方法,同时结合阶段性评审与课程项目展示竞赛确保项目团队在综合考虑项目的社会、商业和技术价值的前提下,综合运用知识完成项目。

 

三、课程分班:

1. 教学班:

1)2022年共计286人参加课程,学生按照专业进行固定分班。

2)班级设置:

《复杂机电系统的设计与实践》教学班,简称为机电班,设置为5个教学班,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学生编入机电1-5班

《复杂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教学班,简称为动力班,设置为4个教学班,能源动力、核能学生编入动力1-4班 

学生可登录“研究生应用管理平台”-“我的课表”查看自己所属的教学班与任课教师。

2. 班级助教: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任课教师

教学班

班级助教

ME6562

复杂机电系统的设计与实践

莫锦秋

专硕1班

范佳程,fan_jiacheng@sjtu.edu.cn

闫维新

专硕2班

黄思琪,956567540@qq.com

贡亮

专硕3班

张伟,zhang_wei@sjtu.edu.cn

赵言正

专硕4班

张雨龙,18825144248@163.com

庄春刚

专硕5班

卢岩,yan.lu@sjtu.edu.cn

PE6540

复杂动力系统的设计与实践

晋欣桥

专硕6班

薛琪,shirley-kirin@sjtu.edu.cn

管斌

专硕7班

吴星泽,xing-wu@sjtu.edu.cn

马涛

专硕8班

翁圣杰,SJTU_SJ@sjtu.edu.cn

柴翔

专硕9班

邓蛟龙,aspiration@sjtu.edu.cn

总助教:尹念,NianY_sjtu@163.com

副总助教:李思楠,megrez@sjtu.edu.cn


四、课程教学安排:

*上述教学安排根据实际教学情况适时调整。


五、注意事项:

1. 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课程安排进行上课,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助教、授课老师或研教办。

2. 实践课程相关安排会通过学院研究生教学网、研究生教务办官方微信(微信号:SJTUME-PG)、邮件等方式发布通知,请各位同学注意及时关注课程通知并相互提醒,避免错过课程。

3. 研究生教务办负责实践课程的教学运行管理工作,如有其它疑问,请联系研教办郝老师,邮箱haoyijin@sjtu.edu.cn。

 

 

附件1-课程教学大纲(ME26006&EP26005)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163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