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通知公告
【论文答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12月毕业硕士研究生查重、盲审及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21-10-15

 

一、要点介绍

事项

截止日期

说明

1、补开题、中期

10月19日

尚未开题或中期的同学请尽快完成(网上申请和纸质版)。网上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已经提交纸质报告的同学同样要完成网上申请。如果无法在网上提交申请的同学,请查看原因(是否是因成绩原因),并及时与研教办联系。

2、网上提交论文评审申请、上传论文待查重

10月29日中午11点前须完成系统提交

1.一般上传论文后3个工作日出查重结果,请尽早提交,以免系统拥挤。上传网址为教务系统:http://www.yjs.sjtu.edu.cn/ssfw/login.jsp

2. 未能及时上传论文的同学,不保证其能够正常参加答辩及12月学位评审会。

3.查重稿就是盲审稿。

4.查重不合格的同学不能继续走流程。

3、学校抽检、学院送盲审

抽检抽中的同学学校送抽检;未抽中同学查重合格后学院送盲审

1.查重合格后,学生系统点击抽检。抽中学校送检,未抽中参加学院盲审。

2.最迟于1029日中午11点前将答辩申请表(导师须签字同意)及小论文证明纸质版交至研教办A102,学院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查重流程。查重合格(即去除自引后的重复率低于10%)后才能点击抽检、参加学院盲审。

3.硕博转硕、延期答辩同学抽检未抽中也必须参加学院盲审。

4、答辩

计划在11月15日-11月19日期间,具体时间由各学科组安排

具体答辩日程安排见后

请同学自留答辩决议书、授权书、版权声明扫描件,以备归档使用。另外其他所有答辩材料请自留电子版,供后续学位评审会审核。


二、答辩日程安排(202110月—202111月)

序号

事项

完成时间

备注

1

形成初步答辩名单


依据大论文完成和小论文发表情况;其中硕博转硕同学还需依据成绩等级

2

论文完成并得到导师同意签字后,学生上传论文查重

最迟于10月29日中午11点前提交导师签好字的答辩申请表至A102

1.查重只有一次机会,请确保无误后上传查重。

(查重的版本就是明审、抽检或盲审使用的最终稿,一定要谨慎上传,格式见附件2

2.  完成论文并将答辩申请表(导师须签字同意)

及小论文证明纸质版交至研教办A102

3

分组确定答辩秘书

学生可待论文查重结果合格后,请自己导师推荐2位明审专家,请答辩秘书网上派送明审。

答辩秘书由学科推荐,秘书会邮件联系大家,也请各位同学主动联系秘书。

4

答辩秘书网上或线下论文明审派送与意见回收


明审老师可直接在网上提交评审意见,学生本人找评审老师电子签名后保存好,后续同其他答辩材料一起发给秘书。

5

系统抽检/学院送盲审


1.   抽检抽中同学的论文学校直接送审,无须再提交任何材料。抽检未抽中的同学等待学院通知抽盲通知。

2.   上传至系统的查重论文就是明审、抽检或盲审使用的最终稿,一定要谨慎上传,格式见附件2

  6

学生网上提出答辩申请、答辩秘书和院系审核答辩申请,确认最终答辩名单

答辩前3-5

 

 

前提:

1.明审意见网上已提交,并且同意答辩

2.查重合格,即去除自引后的重复率低于10%;英文论文查重规定见链接:http://me.sjtu.edu.cn/YanJS/marules/6214.html

3.已送学院盲审

  7

答辩秘书网上录入答辩安排

确定答辩时间、地点及答辩委员成员名单,并网上录入。

学生如果未提出答辩申请将无法录入

  8

答辩秘书、学生共同准备和下载答辩材料(学位申请表、表决票、费用表、决议书等)

答辩前35天完成

1.答辩表决票由答辩秘书统一准备

2.学生申请表中的导师和学科意见等请在答辩前请签好。思政意见暂不填写。

    9

学科统一答辩

计划在11月15日-11月19日期间完成

答辩资格审核和组织形式:学院将组织秘书对于拟申请在本次答辩的硕士生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同学按学科和系所分组答辩。

根据《关于硕博连读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见附件),不满足提前毕业条件学硕的答辩申请不予获批。

 10

答辩秘书网上录入答辩结果

答辩后2日内


 11

答辩秘书上报不通过名单和排名后15%学生名单

答辩后2日内

请打印答辩小组学生清单,标注不通过人员与余下人数15%人员,答辩秘书及答辩主席签字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12

15%同学二次答辩

时间另行通知


 13

上传归档论文

正常通过答辩同学答辩后修改好论文尽快上传;二次答辩同学暂不上传;未通过答辩同学不上传

归档论文已经提交,任何内容不可再修改,请核实后再上传提交

 14

答辩秘书提交整理好的纸质答辩材料

答辩后一周内提交


 15

答辩结果院系审核



 16

学院学位评审会

待定,预计12月初


说明:

1.请同学自留答辩决议书、授权书、版权声明扫描件,以备归档使用。另外其他所有答辩材料请自备电子版,供后续学位评审会审核。

2.无法参加答辩的同学(无小论文发表或录用、大论文未完成、学绩点未达标、有不及格课程、欠费、不符合学院其他要求等未能通过审核的)不在此次安排内,请及时提交延期申请。

附件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202112月毕业申请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学位论文盲审要求格式

附件3:《关于硕博连读生培养的相关规定》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251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